艮了

我降落至写作。@艮了

给狍子的信【6】by艮了(十八天更完)动心。

狍子狍子狍子,重要的事说三遍:

我现在超级累,没有手机可以玩,没有课外书可以看,刚刚看完语文书嗷嗷嗷,明天还要写化学~~~死了死了。

所以就随便来写点什么吧。

在我知道狍子喜欢谁之后。班上大多数人也知道了。

这是因为狍子做出了一个错误的判断。他把这件事情告诉了一个他万万不该说的人。要知道我头一天知道了,第二天那个人就跑过来拉着我的衣服小声的说着:

我给你说,你不要告诉别人啊,我知道xx喜欢xxx。他居然喜欢她?

首先我一点也不震惊,因为我头一天就知道了。

其次我非常的震惊,因为狍子自己的事情怎么反而飞出去了。然后我看了看告诉我的那个人,我觉得狍子脑子傻缺了。

果然就在那一个课间里,我就被那一个人拉着四处游说。

每说一句,每对一个人的句头都有那么一句话叫做:我给你说,你不要告诉别人啊。

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他们的说都不是用嘴的,是心与心的碰撞。

都是天上下凡来讨饭的神仙。

神仙们对这件事很兴奋。叽叽喳喳的讨论着。

狍子也没有回绝,也不说什么。他那个人看着腼腆,其实事情来了的时候,是对的,他觉得没错,他根本就不会解释的。任其发展就好了。

事后我记得我是说了他的,真不知道他脑子里当时哪一根弦断了,告诉了那么一个不靠谱的人(或者说是故意的???狡猾的微笑,可以嘛,心机boy)。

狍子很厉害,坐实了就坐实了,他还给那个女孩子送了零食哟哟哟。

关键不是女孩子,是零食。他居然送零食!!!送什么不好送零食???为什么不送我???送花什么的你给哪个女的,给男的都可以,把零食放下!零食是我的。

而且在零食的箱子里,他还把一只可爱的猪的玩偶给塞了进去。

送零食不够,还送猪^(* ̄(oo) ̄)^。

猪感觉自己被挤在那个小箱子里很委屈。

女孩子打开盒子看到了一只猪表示……好吧,我不知道怎么表示。

不过那个女孩子超级可爱,是属于那种温柔贤惠搞笑型的。就是干什么都轻轻的炒鸡温柔的那种(而且成绩还好到可怕,笑哭)。扎着马尾辫,穿着干干净净的校服,笑起来还会露齿。每次和她在一起我都感觉自己不男不女(飞机场,成绩一般,不像女孩子)扶额。

那个女孩子把零食,零食,零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给周围的人分了,然后抱着可爱盒砸回家啦。

那之后我记得他还送过一次零食。(脑洞清奇。)

然后就到了那个女生过生日啦。(也在十二月,和我非常近,近到不可思议。)我还问了他,你要送什么呀。

这次他总算没有打算送零食了,他送了一本书,还是青梅竹马式言情。他把图片截给我的时候我觉得莫名熟悉。

然后我看了看简介。

这又是一个其妙的巧合。

咳咳,大概两三年前吧,那个时候我还是言情小说的疯狂爱好者(属于那种一年一百多本的),我有一次泛书荒,去新华文轩,在最下面都是旧书的那一层,我居然曾经看过这本书!!因为文风平淡,开头不吸引我,就果断的翻了几页放了回去。

谁知道那看了的几页,隔了这么些年,竟然记得。

如今一看他发给我的图,这个封面,怎么……搜了搜简介…这个不就是那本吗!

于是就告诉他了。并且很遗憾的给他说,你应该选一个更好看的。像什么《重紫》啊,《凤囚凰》啊,《且试》啊,《穿越之第一夫君》,《两生花》,《水北天南》,《骄阳似我》,《绾青丝》,《吹不散眉弯》《你是我的翅膀》《将军在上我在下》《司命》《执子之手,将子拖走》……

《人渣自救系统》啊,《不疯魔不成活》啊,《终极往事》啊,咳咳好像有点偏……

不过现在想想,那么一个平淡的开头,在我那么多言情小说的堆积下仍然历历在目实在也是难得了。

然后他就说他把那本书的背面的字给写下来,写在那个书配套的卡上,和书一起送给那个女孩子,我觉得这个倒是很好。

然后我陪他聊完这些,我就问那你送我什么呀。

他说:书呀。

我说:什么书呀。

他就给我选,有一个东野圭吾的有一个村上春树的吧(好像是)还有一个是中国的。

我刚选了村上春树的,他就说被另外一个男生选走了。

因为十二月过生日的,真的太多了。

我没来得及说要东野圭吾的,他好像就自己拆了看了。那么我只能要中国的了,他却也看了。

所以最后到我手上的,是一个跟神经病有关的科学心理方面的书。名字我一下子想不起来了。(我真的怀疑我自己是鱼的记忆)

(好了,我回我旧家看了一下。叫做《天生变态狂》)

我怀疑他是故意的。

结果我过生日的那天,那个女孩子也送给了我一个礼物。当时收的时候没怎么在意。

过了好几天翻出来看,觉得眼熟。发现却是他送的那一本。

我的心也是大,什么都没有想,就把它放回去了,一直放着也没有看。

现在想起来,当时那个女孩子给我的时候,她是把书当着他的面给我了,他怎么样也应该是看见了。

狍子运气没有我好,却也比我好。

我没有亲眼看见听见。他是直面事实。

他可以一清二楚,我却混淆不清。

中间分分合合,到最后有一天晚上,那是周末,狍子就一直和我聊,聊到了挺晚。

他聊她,我聊他。两个人一点都不成熟,却隔着一个屏幕谈了很久。狍子很难过,我还好。因为我好像透过狍子看见了曾经的我。

只是这件事情上,狍子比我幸运得多。

他刚刚经历,还有一个人能陪聊。而当时我比他还小,一点都不懂事,却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该吃吃该睡睡,笑着上学。把那个现实抛在脑后。和谁都没有提起过。

真的,和谁都没有提起过。(真矫情)

直到和狍子聊了以后,我才觉得早就不知道什么时候,疼都不疼了,反而很美好。不算什么。

那个时候我觉得我挺喜欢狍子的。

带有一点,不是同学关系,和朋友关系的喜欢。

我还记得第二天我去上数学补习班。我在课上对这老师说:“昨天我还劝导我们班一个男同学来着。”

老师带着成年的人明白的微笑说:“哎呀,都是学生。”

很搞笑的是,我才这么点大,却听过周围的好多人给我倾诉过,他们每次说都会觉得:

我可能再也不会喜欢一个人了吧。我可能再也不会像喜欢他那样喜欢一个人了吧。

无稽之谈。

这句话并不是建立在我比他们多喜欢一个人或者活的稍微久一点得出来的。而是我自小得到的。很小我就觉得这么想的人很搞笑。他们下一个人都还没有来就这么着急的下结论,像是找不到下家一样。

喜欢到底只是一种情感而已,情感在一定岁数之前是绝对可以复制的。

到了那个岁数和界限之后,你自己都是个七老八十的人了,还是照顾好自己吧。

结果狍子的初恋就这么报销了。(不太确定到底是不是初恋,姑且就算作吧)

其实我也很想告诉狍子。你真的喜欢上了一个灰常好的人。你也应该感谢她在你生命中留下了这样绚烂的一笔。

就是这样的一笔一笔,狍子才会是狍子嘛。

而且当时我还记得狍子最后睡觉前给我说:

你那边我会帮你问问看的。

我回复他:不用了,我们谁都帮不了谁。

那个时候我在挤牙膏。然后面对着镜子刷牙。心中毫无波动。

然后我就自嘲的笑了,发给他一句打趣的:

我给你说,我现在说到这样的话,心里面都没有什么波动了。

他说:

可能已经没有那么放不了了。

现在想起来,我这个人本身也很有趣。我和那个男生后来没什么来往后,我却喜欢不上别的谁。究其原因为什么呢?

愧对。

觉得对那个男生不专一,说了喜欢他(就算分了)就应该喜欢到最后。不然对他不公平。但现在想想这又有什么。

另外,觉得对喜欢我的人不公平,因为尽管别人很喜欢我,我也很感动。但是我到底是喜欢不上的。心里还有自己看中的人。

就这个问题,我还跟我爸讨论过。

我给我爸说,有一个人很喜欢我,但是我不喜欢他,但是他又单方面做了挺多的。我感觉不回馈点感觉都对不起别人。

我爸说,不用感到对不起。你喜欢一个人,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能明明什么感觉都没有只是因为愧对就给别人没回报,对自己也没回报的东西。

所以到头来那两年就谁都不喜欢。

直到我知道了那个男孩子已经有重新喜欢的人了。(我希望是真的)我感觉放下来了。

我记得当时狍子给我说: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我问:谁呀。

他说:你想知道?

我说:你就告诉我呗。

知道那个名字的时候,或许吧,还是怎么了一下。但是那个感觉太淡了,让我都感觉不到了。我给狍子说:我好想帮他追她呀。

狍子回我:疯了?

我说:喂喂喂,我说的真的,要不然我匿名??

狍子表示狗子脑子有问题。

不过在这里,我想要告诉那个男孩子啦。

希望他将来,不管是什么时候,一定要遇到一个好人呐。一定要遇到一个敢于在公交车上给他打招呼的,喜欢就能勇敢说出口的人。


把想法理清楚之后。

我开始动心思啦。

我想,我一定要把狍子骗到我的盘子里面来。让他被我炖成熟狍,跑都跑不掉。

要是错过这家,错过这个机会,感觉又要找很久了。

而且关键是狍子会给零食。这个比一般男生强很多。

抱歉啊,我的心思可能动的太早了,不知道出没出乎狍子的意料呢?(笑)

        

                                                               居心不纯的狗子猥琐的笑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