艮了

我降落至写作。@艮了

求死的别称【1】(十四天更完,谢观)此文是值得的。

                                                求死的别称

【1】

“今天有好好吃饭吗?”电话的那头那个人很温柔的问我。

“有~我今天特别乖啊,把整整一盘我怕最讨厌的咖喱饭统统都吃完了,讷,你能夸奖我吗!”

我愉悦的扯着座机的电话线。有一下很有点要把它扯断的意味。

“嗯,很乖啊。那我周末过来看你。接下来的两天也要好好吃饭,听从你父母的话。”

“好~”我开心的垫脚,用右手去敲击电话台的桌面。

“那就这样。我很快就会回来的。我爱你。

“嗯嗯!”像是面前还是有谁的,我朝着空气殷切的点头。

“啪。”

一句一句的耐心地听完的,乖巧的回答的,温柔的倾听着。放下电话。

我站在电话机前面,静静的站着,只是思考如果电话线够长,我绕在自己的脖子上能够将自己挤死吗。

应该不能吧,人是没有这样的毅力把自己杀死的所以才总要追求外力的协助。

除非我先把电话固定住,把线缠好,然后跌一跤。

但是那样死起来很难看,脖子上会勒出一棱一棱的红印,眼睛会爆出来。

还是选择一种更加美丽的死亡吧。

能和那个人在一起的死亡。我愉悦的想。

【2】

对方是谁呢?是一个温柔的人。一个温柔的但是我不知道名字的人。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人。是一个陌生人,是一个救了我的人。

或许应该发一张好人卡,对方是一个好人。

我在一个很大的城市里住着。

和我的妈妈,或者是和我的爸爸?我知道我生活的家庭里有一个人并不是我的原生父母,但是不知道怎么的,我竟然忘记了他们两个中的哪一个才是别人口中的“后爸”或者是“后妈”。

而因为那个后来的父亲或者是母亲也没有像童话故事里那样带来了一个姐姐或弟弟,自然伴随着灰姑娘的童年永不会发生的是,我就这么忘记了谁才是生了我的那一个。

不过这并没有什么关系,我依旧很爱他们,他们都是我的父母。养我的人。从长远的社会角度,未来有一天需要我去回报的人。

我是一个好孩子,和一般纯属听话的孩子各方面看都没什么两样,独独只有一点。

我喜欢想象死亡。

各种各样的离奇的,恐怖的,搞笑的,几乎不可能实现的。

但是我喜欢想象死亡并不意味着我渴望死亡,我只是动不动脑子就会忍不住转一下,这么一晃荡,左脑右脑结合一下就可以诞生一种新的死亡。有点恶俗的说,这是我的生活乐趣所在。

我把平静的不露声色的想象自己的死亡当作生活的乐趣。

这当然是不能到处乱说的。

我是记得小时候太小说给别人听,别人皱眉的样子,那个样子暴露了听者心中滑腻的不适的恶寒,包裹在一种很冷静的表达下面。

但是后来为什么不在说了呢?我忘记了。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个兴趣呢?我忘记了。

为什么我的原生父母会分开呢?我忘记了。

为什么会遇见“对方”呢。我还记得。

在所有模糊成一片云一样的鱼的记忆里,我只对为什么自己还能记住第一次听见“对方”的声音这一点,记得格外清晰。清晰的就像是刮花的玻璃上猛然一个清亮的位置。

但是就连时间和地点都忘记了。

我只记得自己拿起那个下午的电话了。


【未绝】

评论

热度(4)